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小日記分享_「佐賀的超級阿嬤」&「嘆為觀止,科學故事集」讀後心得_1021113-14

《佐賀的超級阿嬤》
曾經轟動一時的影片「佐賀的超級阿嬤」,故事中有笑、有淚、有感動、有智慧,接下來一起看看同學們從這本故事中學到了什麼?
不是貧窮就沒有翻身的一天,不是富有就永遠沒有失敗的日子,只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堅持下去,就沒有事是難得倒你的。

貪圖享受的人在物質享受上的要求,總是要最好的,卻仍不滿足,知足的人卻可以因為一些小事情就感到滿足。
在超級阿嬤的身上,我看到的是知足常樂、樂觀與勇敢。

阿嬤再苦也要懷抱希望的開朗人生觀讓我知道做人要知足常樂,不能貪心占人便宜,也告訴我們雖然窮,但也要過得很開心。

這一篇的內容讓我有點擔心,所以我寫下了「苦難的生活並不有趣,令人感到有趣的是(阿嬤的)一顆正向、積極、樂觀的心,那才讓生活有了繼續走下去的勇氣,也才會愈走愈好。」別去問這篇文章是誰寫的,感恩他給了我們省思的機會,我才有機會跟大家說明、解釋。

他們雖然很窮卻一直保持樂觀的心態,不怨天尤人,我們更應該珍惜我們已經擁有的生活環境。

樂天知命的超級阿嬤,雖然日子過得不好,但是阿嬤有許多生活絕招,讓家裡隨時充滿笑聲。這讓我知道,家裡的溫暖與歡笑聲是用錢買不到的,所以我也很珍惜,我也有一個溫暖的家庭。


《嘆為觀止,科學故事集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