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
Let's Dance! Go! Go! Go!

第一次改週記可以在一堂課之內完成,看到大家對班上的感受因為此次的「青春旋律舞蹈比賽」而更加凝聚,觀念也更加成熟,老師相當感動。
記得學校日時,就有家長提出家裡的孩子在這件事情上的積極性與主動性,令爸媽十分放心,覺得孩子長大了,可以被賦予重任。然後陪你們一起經過對服裝、動作、表演者的分歧過程,我們討論、決議,並且彼此幫忙,一次一次,我們都因這樣的歷程而更加成熟,在星期一看到大家的週記本時,我已有「收成」的感受出現。
 
不管你是後悔莫及當初怎不踏入那臨門一腳,抓緊共同揮灑汗水的尾巴......
 
或是已經加入,但仍不清楚自己當初怎麼會莫名其妙「淌了這場渾水(:P)」(為了避免當事人尷尬,就不將他的週記po出來了。)......
還是已經是能隨著其中音樂自然擺動肢體,舞出動人姿態的舞者之一......
 




 


 



 


 

甚至你對於跳舞這件事情並不在行,但仍然願意為班上奉獻心力(或者說被老師逼著必須提供一己之力...:P)...


你們的努力與進步都在老師眼中一一展現,有人說:「經過這次活動,我們的感情更好了。」有人說他見證到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......,不管是男生或女生,無論是跳舞、畫海報、製作服裝......等工作,大家不分彼此、相互幫忙,都是為了使班上更好。
        在這樣的過程當中,我刻意不去主導整件事情的發展,只在大家出現小問題時站出來說說我的看法、分享我的經驗,是因為相信你們有能力完成,而且當你們真的完成時,會更加肯定自己的能力以及團隊的重要性。這正是我們在高年級時所要培養的重要能力,現在,大家通過了這樣的考驗,而且,相信下一次我們可以做得更好。


 



 

 
學年其他班級老師聽我分享班上一路走來的過程,很是羨慕,他們說「這才是青春旋律舞蹈賽要達到的目標。」現在,我們一起做到了,在許多人心中,504已經是第一名了。
至於3/28的決戰,盡力就好,如同「三個傻瓜」影片中藍丘所說「當你追求卓越時,成就只是隨之而來的獎品。」
不管結果如何,相信,我們仍能在這樣的結果中得到收穫。

 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